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召开2016年科教融合教学科研交流会

  • 文/邹龄娇 图/段遥涛
  • 日期:2016-12-07
  • 1312

2016122日,国科大医学院科教融合教学科研交流会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老师、钟良玮教授、杨建虹教授、院长助理吴亮其老师、医学院教育管理老师以及校部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良玮教授主持。

参会老师和学生交流讨论

张一峰书记讲话钟良玮教授参会交流杨建虹教授参会交流吴亮其老师参会交流

上午9:0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张一峰书记作开场讲话,他对本学期的工作总结道:“建设医学院就像是盖一栋高楼,建院一年来,我们所做的工作类似于挖地基。想要盖一栋30米的高楼,地基如果只有2米,那么大楼是绝不可能建成的。因此,我们要沉住气,脚踏实地把前期工作做好、做到位。这样,医学院的宏伟蓝图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

随后,医学院钟良玮教授、杨建虹教授、袁莉教授、苗苗副教授四个课题组分别对各组的科研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从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研究背景、研究成果、下阶段研究目标、成员组成与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中穿插提问与交流环节,现场师生自由发问,互相解答问题。

研究生代表何明作报告

最后,学院老师与校部研究生展开座谈,就医学院目前的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学秘书卢莎老师从各角度询问了学生代表对医学院已开设课程存在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并听取了在座学生对未来将要开设课程的需求与关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医学院校部一年级研究生徐欣提议道:“希望未来《生物统计学》这门课程的讲解可以涉及到除SPSS以外的其他统计手段”。卢莎老师表示肯定并回答道:“我们教务部门会向开课教师及时反馈并提出建议。”

卢莎老师与学生交流校部一年级研究生徐欣就课程设置提出建议    本次交流会是对医学院本学年教学科研工作的一次全面回顾和总结,现场在座师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相信经过医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着力改进不足之处,力争提高核心竞争力。相信医学院会以崭新的状态、坚实的步伐向着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迈进。

参会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