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医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文/姜珊 图/姜珊
  • 日期:2024-04-10
  • 1564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历史、缅怀先烈、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走好新一代长征路,4月3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团员代表前往桥梓镇北宅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10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随着《献花曲》奏响,学生党员代表隆李花、徐嘉诚到革命先烈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其他同学手持菊花缓慢前行,来到碑前瞻仰革命先烈,绕墓碑一周,依次将菊花敬献在墓碑前,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学生党团员到墓碑前献花悼念

       随后,陵园讲解员依次为同学们讲述了长眠在这里的英烈们的事迹。党员代表肖嘉惠同学在发言中说:“战争年代铸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硝烟已经散尽,祖国正在腾飞,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学生党团员聆听讲解员介绍英烈故事

       最后,全体学生党团员代表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提醒着每一个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组织纪律性,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褚晓玲老师也对党团员们提出殷切嘱托与期望: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子,要勇担历史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昂扬向上、砥砺前进,以拼搏之姿告慰英烈忠魂。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党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努力使自己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学生党团员代表纪念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