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党团送春风,情满职康站|国科大医学院志愿者前往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开展志愿服务

  • 文字/王正恩 苏扬桐 图片/王碧云 左一帆
  • 日期:2024-04-02
  • 2050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和景明之际,为增强广大党团员的社会责任感,更好地了解社会、服务他人,3月30日上午,医学院32名党团员志愿者在学生主管褚晓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怀柔区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以下简称“职康站”)开展“党团送春风,情满职康站”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传递温暖和爱心,为康复站学员带去欢乐的同时提升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

       职康站田站长对医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职康站的基本情况,包括职康站的主要工作内容、所获荣誉、国家帮扶政策及残疾人技能培训的主要项目等,现场频频响起掌声。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更体会到职康站为让残疾人早日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所做的努力,这大大提升了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褚晓玲老师随后表示,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体现在方方面面,学院组织同学们来职康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想让同学们能够实地感受、切身体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建立一支有责任有担当的志愿者团队,向残疾人朋友传递关怀和爱心的同时,也能够让同学们学习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

田站长向志愿者们介绍职康站的情况

志愿者与职康站学员互动

       随后,志愿者与职康站学员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包括制作香囊、开展趣味小游戏、才艺表演等等。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与职康站学员共同种植了各类树木,希望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能够和小树苗一同茁壮成长。

       至此,“党团送春风,情满职康站”国科大医学院职康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在活动过程中,所有志愿者们都受到了精神的鼓舞,并采取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帮助他人。身为当代青年,在今后我们定将继续承担责任、奉献社会,为创造更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志愿者和职康站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