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 文/宋妍婧 图/王俞涵
  • 日期:2023-05-26
  • 2543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为此,在存济医学院党总支部的安排下,存济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5月23日上午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271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会议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苗苗教授主持。

  杨建虹教授和秦晓飞主任分别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篇章并做重点交流发言。

  杨建虹表示肩负对人民的重大责任,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教育领域亦是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十年来,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成就。她表示通过反复认真学习《选读》,有助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秦晓飞表示通过研读《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篇章后,深刻领会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方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深刻含义。在新形势下,我们都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把我们党建设好,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国科大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我们学校的科教融合体制机制有别于国内其他任何高校,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一切从基本校情出发,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客观规律、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愿望。

  其他党员也分别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其它文章,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总支书记张一峰最后总结并强调,要通过学习选读,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