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文/宋妍婧 图/宋妍婧
  • 日期:2023-03-27
  • 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工作要求,3月23日上午,存济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学园三27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苗苗教授主持,除1名预备党员因休产假没有参加外,其余7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苗苗首先对党支部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她表示,一年来,存济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楫争先、奋发笃行。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就“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开展了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截了当谈缺点、点问题、讲意见,体现了同志间互相信任、共同进步的真诚,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和党支部工作评议。经现场计票,确定民主测评结果和党支部工作评议结果。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教职工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党员通过自学、小组讨论等形式再次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和巩固,支部委员及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准备充分、敞开心扉、谈透问题。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实际,深入检视查摆问题,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筑牢工作基础。

  下一步,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教职工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坚持首善标准,紧密联系实际,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学院发展建设工作,为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