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党团员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健康科普走进职康站”活动

  • 文/吴福泉 图/吴福泉
  • 日期:2023-03-22
  • 303

  3月16日上午,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赴北京怀柔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以下简称“职康站”)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健康科普走进职康站”活动,旨在通过宣传科普知识来践行雷锋精神、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带动健康生活方式的目的,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在科普活动中,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陈启程、接欣雨、刘晓萌分别为职康站成员们带来了主题为“生态文明与健康生活方式”、“新冠防护重在平时”、“关注甲型流感病毒的个人防护”的科普宣传,职康站成员从科普中学习到生态文明对于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性、健康生活方式能够极大提高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新冠与甲流等知识。在科普活动过程中,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与职康站成员还进行了深入互动,采用有奖问答方式激励职康站成员认真学习科普知识,科普宣传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陈启程科普生态文明与生活健康方式

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接欣雨科普预防新冠病毒知识

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刘晓萌科普预防甲型流感病毒知识

科普活动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适逢植树节,科普活动结束后,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还与职康站成员共同进行了绿植栽种活动。绿植栽种活动是践行生态文明的实际举措,充分展现了存济医学院党团员青年强烈的责任与担当。




存济医学院党团员青年代表与职康站成员进行绿植栽种

  至此,存济医学院“学雷锋,见行动——健康科普走进职康站”活动顺利结束。在活动过程中,所有志愿者们都受到了雷锋精神的鼓舞,并采取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他人。身为存济青年,在今后我们定将继续承担责任、奉献社会,为创造更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存济医学院党团员代表与职康站成员活动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