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于淑恒 图/于淑恒
  • 日期:2023-03-22
  • 295

  3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为契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为“铭记党史,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接受红色洗礼,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成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一件件宝贵文物、一段段珍贵文字、一幅幅泛黄照片,都在诉说着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科技上的飞速发展。

党员同志驻足观看党史纪录片

  在展览中,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诸多无私奉献、矢志报国的爱国科学家们的不懈奋斗精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推动下,中国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中国特色科技事业发展道路,取得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深海探险四大里程碑为标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

观看历史材料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触动颇深。向建同志表示,沉浸于展厅中,我切身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会牢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不辜负一代代人的付出和牺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己所能;张浩威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诸多为祖国科技事业做出不朽贡献的科学家先辈的事迹,我认为身为国科大学子,定不负革命先辈所托,今后将全力提高自身本领,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奉献终身。

  中国共产党已历经艰难而光辉的百余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奋斗后赢得未来。党和国家将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身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务必将共产党人的精神铭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历史重任,以饱满的热情和动力,投身于党的第二个百年辉煌征程中。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