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文/接欣雨 图/孔令澳 接欣雨
  • 日期:2023-03-15
  • 32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醒青年党员“正衣冠、端品行、明是非、知荣辱”,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8日在教二楼318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的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根据会议前收集的党内外对党支部及支委意见建议,依次作检查发言,并对照履职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接欣雨积极听取大家关于支部建设的批评意见,并进行深刻反思。针对能够快速解决的问题,接欣雨同志在会议现场即提出解决方案并表示将尽快执行。针对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接欣雨表示会持续督促支委会进行改善,为共同建设先进支部不懈努力。

  会议的第二部分,支部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每个年度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员反省自身缺点,指出身边党员干部问题并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的关键机会。支部充分重视本次民主评议契机,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支部党员积极表态,并对周围党员在理论学习、党员意识、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

  会议第三部分,由支部书记接欣雨进行会议总结。接欣雨表示,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支部发布《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开展书记与党员、支委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活动,并发布《广泛征求党内外同志对党支部意见建议》的调查问卷,进行支部建设意见征集。本支部于3月6日召开组织生活会预备会议,党支部书记接欣雨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本次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共16名,每位党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都能够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分析自身错误,深刻反省不足。希望各位党员今后戒骄戒躁,在科研学习、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会后,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3月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及党员现场发言情况,推选接欣雨、陈启程、孔令澳、王子轩、李伊芸五名同志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