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接欣雨 图/接欣雨 陈启程
  • 日期:2023-03-15
  • 298

  3月13日,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史为鉴,更以史为镜,学党史,明党性,忆党心!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借助光影、雕塑和展品,生动地展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恢宏大气的展厅、充满历史回忆的展品以及一句句震撼心灵的标语和口号,震撼着每一位到场的党员。1:1还原的一大红船,红军长征时期战士们穿过的草鞋、棕衣,开国大典的还原影像以及珍贵藏品,将那些历史鲜活重现。

  当站在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就义的绞刑架前,在场的党员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展厅里,我们仿佛不再是参观者,而是历史亲历者。革命先辈们的手写信、革命标语与口号,在无声呐喊着满腔热血与豪情壮志。铿锵有力的文字,传承着保家卫国的决心,如一记警铃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每一位伟人的英勇气概,每一个伟大灵魂在百年前的辉映闪烁,都通过历史文物传递到一百年后的今天,用无穷的精神力量沁润我们、感染我们,激励我们。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接欣雨表示,党史馆内的每一个展品、每一幅画卷都在督促我们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在走出展览馆的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们不能仅仅做历史的参观者,更要做新历史的创造者。百年历程,其中的艰难困苦我们感同身受,在创造新历史的进程中,我们更要敢为人先,敢做先锋,不负党和国家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