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于淑恒 图/杨建婷 吴福泉
  • 日期:2023-03-09
  • 54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3月5日,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本班的党员团员开展了“重温觉醒年代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故居)。

  《新青年》的创刊掀起了新文化运动高潮,在20世纪初的中国激发了强烈的思想文化革命。《新青年》编辑部从上海迁至北京后,迅速成为新文化运动主阵地,它高举民主、科学的旗帜,对中国封建主义思想文化予以持续的抨击和猛烈的批判,为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北京《新青年》杂志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故居)

1803班团员在北京《新青年》杂志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故居)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志们驻足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洗礼。全体参观人员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面前,不时留驻,积极讨论,悉心感受那个觉醒年代的思想伟力。这次参观,使大家对党史特别是对党的早期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认识到早期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的思想交锋、投身社会改造的满腔热血,感受到一百年来,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