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 文/杜茜 石金田 图/杜茜
  • 日期:2023-03-08
  • 342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为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5日上午,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科住物业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小事做起,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手持长柄夹和垃圾袋,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的学生公寓内外捡拾地上的烟头、塑料袋、卫生纸等垃圾,并将它们放进随手携带的垃圾袋中,不到一会,每个人的垃圾袋都已“战果累累”。大家身体力行,热情高涨,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居住在公寓的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同学们快乐生活,快乐学习,享受居住在雁栖湖的美好时光。


  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引来路过同学赞扬的眼光,大家一致表示,以后要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不乱丢垃圾,共同保护生活环境。


  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到了雷锋精神,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保洁工作人员的辛勤和不易,大大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弘扬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