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狙击手》观影活动

  • 文/接欣雨 图/接欣雨
  • 日期:2022-11-15
  • 799

  今年的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2周年纪念日。为响应存济医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11月13日,存济医学院202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教二413教室举办《狙击手》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接欣雨主持。

  电影《狙击手》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冷枪五班”士兵为营救侦察兵亮亮,夺得重要战争情报,与美国精英狙击手小队展开殊死搏斗。一位位战友在美军狙击枪下血染雪地,无畏的共产主义战士却依然坚守革命战场,最终夺得伟大战役胜利。“狙击五班上战场,抗美援朝气胜钢。正义之师终得胜,人间正道是沧桑。”电影海报上铿锵有力的文字,是人民志愿军们把青春献给祖国的无畏精神体现,是英勇革命先烈传递给我们的中国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被志愿军战士们无畏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刘美滟同志表示,观看完《狙击手》电影后,我感受到,我们这一代的幸福是先辈们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电影讲述的只是一支小队的故事,他们用牺牲换来了至关重要的情报,为如今的和平作出重要贡献。但革命战场上不只有这一支小队,每个地方都有牺牲,每个战士都是英雄。我们也要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就像狙击手班长传承“望远镜”一般,传承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王子轩同志表示,这部电影难能可贵的是尽可能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真实的敌我较量,武器装备也符合时代背景,各个人物塑造生动,尤其是情报员亮亮不惜把情报藏在伤口中也要传递情报这一行为,体现了人民志愿军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敌人装备精良而我方后勤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人民志愿军依靠这种大无畏精神艰难战胜勍敌、保家卫国!在电影最后,一曲《回家》道尽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离别与感伤,“孩子的牵挂,永远是家乡”,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为的就是子孙后代幸福安康,祖国美好发展,家园依旧!

  刘书晴同志表示,电影中的角色大多都说着一口四川方言,也是为了致敬当年抗美援朝将士中出军人数全国之首的省份。“大永,胖墩儿,小徐,米老二,绿娃子……”,这些看似随意的称呼,既让人倍感亲切,也让人泪目哽咽,他们就像一个个鲜活的符号,薪火相传,前赴后继,有着热血的方刚和倔傲的脊梁。就是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将青春许给了祖国,将热血挥洒在他乡,以血肉凡躯为我们筑起坚实的城墙,燃尽芳华为后辈子孙点亮盛世之荣光。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们身上肩负着与他们相同又相异的使命,要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冷枪但热血!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都更加理解英勇革命先烈为祖国和平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也更懂得身上责任之重,使命之强。青年党员恰逢其时,更要为时代建设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