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专题会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2-11-08
  • 680

  11月3日,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交流学习的方式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接欣雨主持,党员同志们相互交流,反响强烈。

  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金句”的讲话视频,并领悟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接欣雨着重向大家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党以及全体党员同志提出的新要求与新目标,即要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会议内容还强调了,想要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必须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只有坚持自我革命,我党才能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只有全党上下团结一心,不懈努力,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所以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才能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谱写新时代中国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党史学习微党课的主题汇报。“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初期极为重要的两段历史时期。从南湖游船上的“星星之火”,到井冈山上慷慨激昂的人民军队,一张张历史图片将全体党员同志带回了那段激情澎湃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就是在那动荡的年代中不断壮大,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全体党员都应该铭记这段峥嵘历史,铭记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相互交流了各自的感想与学习心得。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四史”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