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存济学子校运会获佳绩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2-10-06
  • 789

  10月4日至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举行了为期一天半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口号为“享运动,竞未来”。存济医学院21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项目的比赛,两名同学在两项比赛中进入了前三名。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存济医学院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4日上午首先举行的是运动会开幕式,各学院方阵代表队入场是重头戏。存济医学院方阵代表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到达主席台,跟随着音乐节奏上演了医护工作者手持注射器、药片与病毒进行斗争后战胜病毒的小情景剧,真实反映一线医护工作者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状态,在喊出“心存仁德,济世报国,强国有我,奋力拼搏”的响亮口号后,存济医学院方阵代表队离开主席台。

存济医学院方阵代表队入场

存济医学院方阵代表队表演小情景剧

存济医学院方阵代表队表演中

  在所有代表队进场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宣誓完成后,本次开幕式顺利结束,开始当天所有比赛。

  根据赛程,10月4日进行的是个人赛,第二天进行的是团体接力赛。个人赛上,实心球与铅球比赛很好地展示了参赛运动员的上肢力量与腹部核心力量;跳远与跳高比赛展示了运动员的下肢力量与身体协调性;短跑比赛展示了运动员的爆发力;中长跑展示了运动员的耐力、毅力与冲刺阶段的爆发力。经过顽强拼搏与激烈角逐,邵婷同学获得了女子组1500米比赛季军,陈玉坤同学获得了男子组800米比赛季军,高晓同学获得了男子组800米比赛的第六名与男子组1500米比赛的第七名,苏玉洁同学获得了女子组5000米比赛第六名,茆慧萍同学获得了女子组400米比赛第七名。

许晓萌同学进行女子组实心球比赛

黄俊同学进行男子组实心球比赛

周皓隆同学进行男子组跳远比赛

邵婷同学进行女子组100米比赛

苏玉洁同学进行女子组5000米比赛

陈玉坤同学进行男子组5000米比赛

  10月5日上午进行的接力赛上,由黄紫嫣、邵婷、张春秋、茆慧萍组成的女子组4×100米接力队伍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由高晓、陈玉坤、张保越、陶心语组成的男子组4×400米接力队伍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团体接力赛展示了存济学子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

男子组4×100米接力比赛中孙浩同学开始第四棒冲刺

男子组4×400米接力比赛中陈玉坤同学进行第四棒冲刺

女子组4×100米接力比赛中茆慧萍同学进行第四棒冲刺

陈玉坤同学获得男子组800米比赛季军

邵婷同学获得女子组1500米比赛季军

女子组4×100米比赛第四名证书(茆慧萍)

男子组800米比赛第六名证书(高晓)

女子组5000米比赛第六名证书(苏玉洁)

  所有比赛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闭幕式正式进行,组委会宣读了团体总分前六名、最佳运动员、最佳组织和“道德风尚奖”名单,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存济医学院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至此,为期一天半的运动会落下帷幕。



存济医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

存济医学院服务保障人员合照

 

存济医学院光荣榜

存济医学院运动员名单(共21人)